蓋士鎮 Gastown(一日景點)

捷運起終點站 Waterfront Station(簡稱Waterfront)


位於Burrard St.北端的Waterfront是溫哥華捷運在市中心的起終點站,由這裡徒步十分鐘可以前往蓋士鎮,中國城以及加拿大廣場等地。


捷運起終點站 Waterfront Station

蓋士鎮 Gastown


蓋士鎮是溫哥華發源地,位於捷運終點站Waterfront東側;由三條街道包圍的區域,觀光客造訪的部份主要是在Water St.。

前往蓋士鎮最簡單的方就是搭乘捷運至溫哥華市中心終點站Waterfront。離開Waterfront大門後左轉,也就是往東的方向,徒步約十分鐘即可抵達。



Gastown at night

The Landing


由Waterffont往東行,左側第一座建築是「Landing」。Landing始自西元1896年,是提供生活日用品的大貿易商,當時也是蓋士鎮最大的一幢建築。


The Landing

印紐特原住民藝廊Inuit Gallery


印紐特原住民藝廊始自西元1979年,其最大特色是;擺設其中的藝品同時兼顧傳統文化及展現未來,隨著玉石及魚骨雕刻;而陳現出原住民人生的戲劇性。



印紐特原住民藝廊Inuit Gallery

蒸汽鐘Steam Clock


蒸汽鐘在西元1977年安裝完成,開始發出類似英國西敏寺大笨鐘Big Ben的汽笛聲,鐘的機械裝置是以1875年的設計為藍本,四面安裝透明玻璃,觀眾可看到其中的機械結構,四根指針的周圍是鑲著24K 金的美麗外框。


蒸氣鐘 Steam Clock, Gastown

蓋仙Jack Deighton雕像與歐洲旅館 The Europe Hotel


歐洲旅館在西元1908-09年之間興建,地基為三角地型,因此造型特殊,是加拿大西部最早的鋼筋混凝土建築,也是第一座防火設計的建築。歐洲旅館曾經是溫哥華最著名的旅館,底層的酒吧是當時政商名流聚集之地,成為溫哥華商業社交中心。1983年歐洲旅館改建為市民住宅,不過大廳地磚、大理石及銅製配件仍保持原狀。



蓋仙 Gassy

The Station


「Station」位於 Cordova St.及Seymour St.街角。與建於1912-14年,原先是太平洋鐵路公司的火車站,目前做為捷運辦公室及商業運用。另外位蓋士鎮的Goader's Mews是溫哥華第一座監獄遺址,現在則改建為餐廳。

免費導遊


每年夏季期間06/15 - 08/30,「蓋士鎮商業促進會」GBIS提供蓋士鎮歷史導覽活動,有興趣的遊客免費參加。每日下午14:00出發,全程90分鐘,導遊以健行的方式帶領大家;同時介紹蓋士鎮建築及歷史,



  • Gastown Business Improvement Society
  • 地址:145 - 332 Water Street, Vancouver, BC, Canada V6B 1B6
  • 電話:(604) 683-5650
  • 網頁:http://www.gastown.org/


請參考 : 小折單車紅葉之旅富士五湖之四河口湖北岸

沒有留言: